嗨大家

我回來台灣啦
果然還是喜歡4G吃到飽的網路了 哈哈哈

前一陣子去了一趟廣州參加活動
身為美妝控,當然不能放過每一個逛街的機會
來跟大家分享一下心得
也為自己的旅程做一點小小的紀錄
還有初次朝聖美妝聖地的過程!

 

得知這次住的酒店之後
用google搜尋,意外發現廣州有好幾間Sephora
原本在想要去萬達廣場的,還是正佳廣場的
正好因為有朋友在廣州,可以開車載我
所以就選了離我和朋友住的地方都比較近的萬達


根據曾經居住臺灣的大陸朋友說法
萬達百貨的感覺蠻像台灣的新光三越跟夢時代

在萬達百貨之前,我先逛過新大新百貨
不像台灣的百貨公司,一樓幾乎都是專櫃美妝
新大新除了一樓是珠寶,某樓有星巴克以外
每個樓層逛完,一點都沒有逛百貨公司的感覺
逛完好失望,不推薦這裡
(朋友說新大新是一間很老的百貨公司了)
(順便說,那裡的星巴克價錢跟我們差不多)

 

後來到萬達百貨,才終於有百貨公司的感覺!
我有印象的牌子有
Daniel Wellington
H&M
FILA
innisfree
Calvin Klein
CHARLES & KEITH(可是鞋子居多,有少量包包)

知名的品牌蠻多的
但還是沒有像新光三越、夢時代、漢神巨蛋之類的那麼多
三樓是整層的美食街
再上去好像就沒有樓層了
沒有看到專門設置專櫃彩妝的樓層
但是有美妝控必朝聖之地——Sephora


一樣分享一下我在這間Sephora有印象的品牌
如果有記得價錢的品項也一併放上來

Dior 迪奧
朋友買了一隻潤唇膏的新色007

Lancôme 蘭蔻
有新款的零粉感超持久粉底液之外(RMB¥490)
還有最新款的粉條(RMB¥390)
粉條台灣還沒上呢!
店員說粉條也是最近才上的,好幸運碰到了哈哈

店裡櫃姐跟我說粉底液跟粉條的價格分別是490跟390
但是我上Sephora的大陸網站看
卻是420跟380
不知道是櫃姐看錯了還是我聽錯了

倩碧
12H完美偽裝粉底液 RMB¥295

植村秀
最新限量版塗鴉外殼的霧面唇膏這裡都有
價錢大概是台幣九百多接近一千
武士刀眉筆RMB¥200

雅詩蘭黛
粉持久一代跟二代的色號比高雄小港機場還多
價格大概台幣1700左右

MAKE UP FOR EVER
嬌蘭
紀梵希
Benefit
Beauty blender


幾乎都是常見的國際大牌
沒看到Anastasia、LORAC等歐美國家比較普遍的品牌
我有問店員,這裡確定也沒有YSL聖羅蘭

 


## 逛後心得:
上一次來廣州的時候
沒有人陪我逛美妝
所以上次就去廣州塔小蠻腰觀光去了

這一次來,還是很想要朝聖
所以即使之前同行的朋友說過,這裡的Sephora很難逛
我還是想來看看
(謝謝這一趟願意陪我逛又有耐心的人♥)

來了之後我其實蠻喜歡的
東西都可以試在手上,就像屈臣氏那樣
可以好好嘗試平常沒機會試色的產品
試色玩得很過癮!

店裡有可以試妝的大美妝台
同時可以讓四個人試色沒問題
如果你想要試在臉上,店員會幫你服務
但是,店裡沒有消毒用的酒精
對我這種有美妝潔癖的人來說有點扣分
我還是塗在手上為主

 

價錢方面
沒有到美國的Sephora那麼容易讓人瘋狂
我看到的東西蠻多都是價格沒那麼好入手
像是蘭蔻的粉底液RMB¥490
大約台幣2200左右
台灣專櫃的蘭蔻粉底液定價好像是台幣1950~2000左右

蘭蔻最新款粉條RMB¥390
大約台幣1750左右(台灣沒上,歐美已經上了)

仔細挖寶還是有可以下手的價錢
像是倩碧的12H完美偽裝粉底液RMB¥295
約台幣1325
台灣專櫃是1500

小花腮紅RMB¥130
約台幣584
台灣專櫃是880啊啊啊
是我覺得最可以買、最推薦的東西!!
所以我真的買了哈哈哈


服務方面
我這次總共接觸了兩個櫃姐一個櫃哥
第一個遇到的是櫃姐
我在看倩碧的粉底液、蘭蔻的粉底液和粉條
她幫我試在手上
再用黑色的beauty blender拍開
我一直在猶豫品項跟色號,她都沒有怎樣
還跟我說有什麼需要再找她就好
人又親切,服務又好(愛心愛心)

後來遇到櫃哥,他是店裡的修眉師
在我一直選不定粉條的色號
他幫我試在耳下的區塊看色號
前面有提到這裡沒有消毒用的酒精(小扣分)
櫃哥是幫我把表面的粉條先用紙巾擦掉
然後拿拋棄式的乾淨粉撲上妝
一直都是面帶笑容的,人很親切

最後遇到的櫃姐
我跟她說我覺得粉底顏色有點太深
但她感覺是想要讓我買東西
所以一直說我適合這個粉底的顏色
而不是真的有在幫我選色號的感覺
後來離開Sephora後
友人跟我說也覺得她咄咄逼人
友人還發現這櫃姐的名牌寫「實習生」
那⋯⋯⋯
還真的是希望能跟店裡其他哥哥姐姐們多多學習(苦笑)


總而言之,
逛了一輪下來
我覺得萬達百貨內的Sephora服務還不錯
有很多產品可以試在手上
也能逛的蠻開心的
至於價格方面
最好事先針對自己有興趣的產品做好功課
才不會不小心買貴了喔!

我在這買了一顆倩碧小花melon pop
作為到此一遊的紀念品 哈哈哈

 

*****
同場加映我對蘭蔻底妝的感受

我喜歡蘭蔻粉條的妝感
塗起來很滑順
用起來不會乾,有中度的遮瑕力
不會有很重的粉感
店員幫我用beautyblender拍開後
妝感不是霧面,意外的有光澤,但還沒有粉底液那麼水潤
據店員的說法,這款粉條也蠻持妝跟控油的

粉條除了一般膚色適用的色
還有出遮痘痘跟黑眼圈的顏色
其實這質地好水潤,有點心動想試試遮黑眼圈
但這拿來當遮瑕膏太奢侈了嗚嗚

最後我還是沒有買
因為粉條的最白色號005還是比我當時臉上的底妝還深
不知道它長時間下來會不會繼續暗沈下去
所以就決定先省下這筆錢

我那天底妝用 巴黎萊雅24H無瑕誘潤粉底液 #115
混合 INTEGRATE迷人光采粉底精華 #OC00
用接近1:1的比例,萊雅有稍微多一點點點
定妝用 ZA油光bye2清透蜜粉餅 #明亮色

關於蘭蔻粉條的試色心得
我在手上試過粉條色號005010
我手是真的很白的偏暖調膚色
(臉比手稍微深一點點)
不論是005還是010都比我的手深一點
005比較淺,適合偏白皙偏黃的膚色
010有稍微ㄧ點點點的偏紅
上手後時間久一點都有感覺稍微暗沈一點

 

其實我更愛蘭蔻的零粉感超持久粉底液
很清透,皮膚很有光澤
感覺水潤保濕透亮,是我喜歡的妝效!
而且妝感非常細緻,沒有粉感
看起來皮膚超好
可是櫃姐說它遮瑕力不高
對現階段我的皮膚來說,不符合我需要遮瑕的訴求
所以就沒買了(我其實是理性購物的門派哈哈)
不過有燃起我的興趣,之後會想買

每次買粉底我都會想到戴愛玲的歌詞
「愛要耐心等待,仔細尋找,感覺很重要」
這是真的!哈哈哈哈哈

##########

去廣州之前,因為沒看到什麼逛街分享文
爬文爬得我好苦啊!
回台灣後才想到可以打成一篇文章
再加上當時在店裡看到好多彩妝太興奮了
完全忘了要拍照
所以沒有太多的照片可以看(捶心肝)
但還是希望對想來廣州逛Sephora 的人有一點幫助

下次如果還有機會來廣州
想要去聽說更高檔的正佳廣場天河城百貨看看

以上!
打完收工
BYE BYE ♥

arrow
arrow

    美妝控女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