嗨大家,先用一張美美的首頁圖把你們拉進來
今天要介紹的是 超美 超美 超美 的 雪肌精CC絲絨雪粉餅
真的是第一眼就對它一見鍾情
有興趣的話就一起看下去吧!

 

一直以來因為怕用粉餅會太乾
所以我都是習慣使用粉底液
但因為粉底液的成分通常比較複雜
最近常常長痘痘,就不適合太常用粉底液
但是有時候又不得不化妝出門
所以想要買粉餅交替著使用

我在家一定是把握機會全素顏,讓皮膚休息的
或是我會用痘痘貼,避免彩妝品碰到痘痘
如果有痘痘的話,最好能不化妝就不化妝,減少刺激,才會快快好哦


剛好看到有評論說這塊粉餅不會太乾
主打的特色是採用護膚製法,將粉體置於草本植物淬取美容液池裡浸漬,
化身為零粉感的柔潤質地,如雪融化般於肌膚滑順綿延,輕鬆打造細緻透亮裸粧
而且外殼又那麼美XD
於是呢,這篇文就誕生啦

 

來一個小檔案整理
----------------------------------------
雪肌精 CC絲絨雪粉餅

建議售價:內芯和外盒分開販售
     .粉蕊NT$1,050
     .專用粉盒附粉撲NT$350
     .另售替換用雙面粉撲NT$160

容量:8g
色號:總共四色
   .00白皙膚色(我的色號)
   .01明亮膚色
   .02自然膚色
   .03健康膚色
         
妝感:薄透,自然粉霧感
防曬係數:spf14 / PA+
台灣上市日期:2018.04.01
----------------------------------------

想幫大家來一個冷知識科普
我一開始看到“CC”的時候,以為是CC霜的意思
剛好我看到的心得文大多也這樣寫,所以我也這樣以為
後來去查,才發現文宣裡面寫了小小的一行 CC=Complete Clarity(完美透明感)
真的寫得太小了啦(笑)

 

官網的商品介紹:
  ◆引導出透亮裸肌的融膚感粉底。粉體瞬間融入,輕盈延展,自然修飾毛孔或膚色不均等在意部位。
  ◆採用護膚製法。將粉體置於美容液池裡浸漬,化身為零粉感的質地,如雪融化般於肌膚延展。
  ◆添加賦予光澤度、均勻服貼度的「絲絨雪粉體」,以及改善暗沉、凸顯透明感的「雪結晶粉體」
  ◆隔離紫外線帶來的肌膚傷害,預防日曬造成的黑斑及雀斑。
  ◆擁有『雪肌精』共同的溫和清爽香味。

 

 

好的,接著讓我們來欣賞來自雪肌精的第一個粉餅
這款外殼跟粉芯是分開販售的
先讓大家一起來看看我開箱時候幫他們拍的照片


超美雪花結晶外殼,光下折射閃閃發亮的♥
在外面補妝,不管是內容物還是外殼都很可以
這款代言人是新垣結衣,清新的形象太適合了

外殼的背面有組裝說明
裝進去要撕掉粉芯的雙面膠
拆掉的時候可以從外殼背後的長條凹槽推出去


粉盒裡面有附一張透明墊片,用來隔開粉餅跟粉撲,這樣的設計比較省空間
一開始對它的小巧沒感覺,但是拿來跟我的PONY EFFECT氣墊粉餅比較
PONY已經是我用過的氣墊中,側面最薄的了
雪粉餅厚度竟然只厚PONY一點點
正面的面積甚至比PONY還小!隨身攜帶很方便

比起透明墊片,我個人更喜歡像氣墊這樣,直接分成兩層設計
但這樣做的話的話,雪肌精這盒的厚度可能要更厚
我猜測是因為粉撲蠻厚的,所以需要給它多一點空間
所以沒關係,我可以原諒他
因為我覺得他的粉撲超軟的!用起來很舒服,超喜歡這海綿
而且粉撲有分兩面的設計,海綿面跟絨毛面,我覺得很有巧思!

絨毛面:打造輕盈透明感的粧容
海綿面:打造具有自然遮飾力的粧容

絨毛面可以用在外出補妝,它上出來的妝感比較輕薄
也可以用在眼下輕壓,能修飾黑眼圈
我喜歡先用絨毛面上全臉,再用海綿面加強遮瑕

 

 

這款很厲害的是,它不只有顏質,還有內涵!
它的粉體本身很厲害,粉質很細,摸起來綿密滑順
妝感算是微霧絲絨感,很輕薄很自然



粉芯是用塑膠殼裝著的


組裝前要把粉芯背面的兩片雙面膠撕開

粉蕊有一個淡淡的雪肌精家的香味
我只有用過他們家的洗面乳,也是這個味道
(話說洗面乳很好用!)


組裝完畢是這樣,美美的♥

 

之前曾因為用到不適合的保養品,嚴重大爆痘
現在痘痘消的差不多,剩下一些色素疤
左臉妝前妝後(上面妝前,下面妝後/只用粉餅,沒有特別加強遮瑕)

右臉妝前妝後(上面妝前,下妝後/只用粉餅,沒有特別加強遮瑕)

 

 

## 我的使用心得 ##

我個人是中性肌膚,眼下稍微偏乾
近期的保養程序是:IOPE的青春活顏菁粹→精華液→眼霜→HABA美白角鯊→防曬乳
(IOPE跟HABA是因為開封大瓶的所以一直用,精華液、眼霜跟防曬看心情常常換)
密集測試這款粉餅的時間橫跨整天都熱的夏末早晚偏涼,中午很熱的初秋
白天常常待在冷氣房

近期常用的底妝有:
.L'OREAL 24H 無瑕誘潤粉底液 #115白皙色(有點太黃,暗沉蠻明顯)
 眼下有額外遮瑕,夏天搭配ZA油光bye2清透蜜粉餅定妝,長時間待在冷氣房臉頰會有點起乾屑

.蘭蔻 零粉感超持久粉底液 #B-01(比我本身膚色稍微亮一點,輕微暗沉後貼合膚色)
 眼下有額外遮瑕,夏天用雪肌精CC絲絨雪粉餅定妝全臉,不會乾,眼下三角區塊莫名浮粉
 (眼下浮粉的理由在後面)

其他近期不常用的:
.MAKE UP FOR EVER ULTRA HD超進化無瑕粉底液 #Y215
PONY EFFECT 神防護氣墊 #Natural Ivory 
.ETUDE HOUSE Double lasting #Y03(舊版色號 Ivory)


 

  關於色號  
我的CC雪粉餅色號是00白皙色,最白的色號
繼承日系底妝一貫的血統,顏色基底是黃調
通常底妝我都選黃調最白或次白
在考慮色號的話,可以參考我上面其他粉底的色號

網路上蠻多人說會暗沉
我自己整天使用下來,只有一點點的暗沉,大概5%而已吧
沒有很嚴重,不會讓我看起來氣色不好
也看過有人說不會暗沉
可能跟每個人膚質不一樣有關喔
會介意的話,建議大家先到專櫃試妝,以免踩雷喔

 

  妝感  
雪肌精CC絲絨雪粉餅妝感真的很輕透
粉質真的有夠細緻
整體非常自然,不會覺得妝很厚重
它的霧面不是死霧
是自然的柔霧感,就像開了美肌一樣

遮瑕度不高,算是中度偏低而已
可以用海綿面輕壓疊加上去
不能遮到完全看不見,但是修飾力意外不錯
很深的黑眼圈跟色素痘疤,還是建議要用遮瑕產品
對毛孔跟肌膚紋理的修飾也很不錯
但我覺得若是毛孔非常粗大的人
可以搭配專門填平毛孔的妝前乳

網路上很多人都說它的遮瑕力不好
我原本也是抱著這樣的決心購入
但實際上,我覺得它的遮瑕力比我想像中的還好

對了,它用量好像有一點大,很快就用凹了
也有可能是因為我為了想感受它的效果
這陣子不論是底妝,還是補妝都密集使用它

 

  持妝度  

【更新】2019.03.28
我已經用完整整一塊粉餅
買的第二塊也用到凹了
使用時間拉得更長
對持妝力的感受跟之前不太一樣
下面是更新後的心得:

我覺得這塊粉餅沒有很耐水
比如說,吃完東西後,用手盛水漱口
嘴唇附近就會被洗掉一圈,需要再補妝

如果你是很會流汗的人(像我一樣)
這塊只建議冬天用,不要夏天用
如果非要夏天用,最好是一流汗就要趕快擦
帶妝去爆汗運動的話,會看到臉上有汗痕(尷尬XD)

因為我本身不是大爆油的膚質
所以不能跟大家說控油度怎麼樣
油肌的孩子們建議要靠櫃試試看

結論
最適合的季節:秋冬(因為不容易流汗)

 

  保濕  
官方的說明有提到“潤澤”
潤澤嘛,我是覺得還好(笑)
畢竟是乾粉的質地,上起來是柔霧感,不是光澤感
但這是我用過的粉餅中,覺得真的很不乾的!
在早晚偏涼,中午很熱的初秋
我帶妝上課整天(冷氣房)也不會太乾
這一點我覺得很優秀
如果之後還沒有用到其它也主打潤澤的粉餅的話
我會考慮再回購雪肌精的粉蕊!

 

## 結論 ##
總結來說,我很喜歡這一塊粉餅!
但我不是一開始就喜歡它
我剛使用它的前三天都很失望
因為我沒有感覺到透明感
只有感覺到我的眼下三角區塊莫名浮粉

後來有一天,我在妝前保養後,不上遮瑕跟粉底液,直接上雪粉餅
那個妝效驚為天人啊!(從那以後我出門都變得很快速XD)
它不能把色素痘疤跟黑眼圈完全蓋住,但是能修飾肌膚紋理還有膚色不均
最喜歡它清透的柔霧妝感,讓皮膚質感直線上升
所以我覺得應該是我之前的妝前產品跟雪粉餅不合
如果大家也遇到這樣的問題,不要放棄,再試試看其他妝前組合,給它一個機會吧
為了遮黑眼圈,我眼下會用很多遮瑕膏,臉頰痘疤只用一點點
眼下那邊會浮粉,但是臉頰不會

推測是因為太濕潤才讓我的雪粉餅不服貼

如果追求很貼、很輕透、像自然皮膚一樣的妝感
我覺得蘭蔻的零粉感超持久粉底液更有這樣的感覺
但人家蘭蔻是粉底液,雪肌精是乾粉類,本質上有差
蘭蔻粉底液是微光澤的天然好肌膚
雪肌精粉餅是柔霧感,但是不會到死霧的自然美肌
兩個都是我近期的愛!(自然妝派的孩子們很可以收!)
大家可以依喜好的妝效來選擇購買

由於雪肌精這款粉餅遮瑕度真的不高
所以比較推薦給皮膚瑕疵比較少的人,或是想找補妝用粉餅的人
皮膚有些瑕疵但是追求裸肌感的人還是可以試試看
建議先遮瑕再上粉餅,或是用海綿那面加強遮瑕

 

 

##########

終於順利把CC雪粉餅寫完了
這粉餅收到後真的愛不釋手
早上趕著出門都抓這塊
放在化妝台都很享受,因為外殼太美了
既符合我的膚質,又滿足我喜歡的妝效,真的很滿意(拇指)

之前想要發L'OREAL 24H 無瑕誘潤粉底液
還有一篇3CE腮紅眼影打好久一直打不完
但是後來又接二連三買了蘭蔻跟雪肌精的底妝
不知道哪一個會先上,但希望我可以順利把文章生出來XD

今天就到這裡,我們下次見吧,掰掰♥ (揮手)

 

arrow
arrow

    美妝控女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