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哈囉大家
今天要介紹的是之前在丙級美容彩妝篇出現過的
L'OREAL 24H 無瑕誘潤粉底液
它是我在2018夏天的常用底妝之一
之前想要幫它寫心得文,但是一直沒有時間
最近逮到時間,趕緊把心得文寫出來(笑)

 

我們趕快開始吧!

 

  小檔案  
L'OREAL 24H 無瑕誘潤粉底液

建議售價:NT$ 530(現在屈臣氏常有特價)
容量:30 ml
色號:總共三色
   .115白皙色(我的色號)
   .125自然色
   .200健康色
         
妝感:半霧奶油肌
質地:偏稠
防曬係數:spf20/PA++
包裝:玻璃瓶身,壓頭設計
台灣上市日期:2017.09.25
 

這罐粉底液我已經用掉一半左右了,所以上圖的瓶身上看起來有點空洞(笑)

我通常喜歡在東西全新的時候,先拍好美美的沙龍照
等要發文的時候再好好的編輯圖片(有點版面強迫症哈哈)
但因為這隻粉底考試要用,實在來不及

 

先來看看外觀
透明的瓶身,上面是深紅色的塑膠蓋
跟多數的粉底液一樣,容量都是30ml
但是因為瓶身偏纖細
跟我手邊其他粉底液排排站
這罐24H無瑕誘潤粉底液是其中的巨人啊!僅次於蘭蔻



瓶身是玻璃,不是壓克力,拿在手上蠻重的
取用方式是常見的按壓頭設計


我覺得它押頭用起來蠻順手的,但瓶口很容易髒
如果跟我一樣有瓶口潔癖的人就要常常去擦了
不過不是嚴重的問題

因為買這罐主要是為了美容丙級考試
所以我有好好的留下中文標籤,考試當天貼在瓶身上

 

## 我的使用心得 ##

分享心得以前,先跟大家報告一下我最近的膚況與色號當作參考
我個人是中性肌膚,眼下稍微偏乾
最密集使用這款L'OREAL 24H的時間是今年五六七八月,在整天都很熱的夏季南台灣
還有早晚偏涼,中午很熱的初秋也經常使用
白天常常待在冷氣房,中午時間會外出用餐

 

近期常用的底妝有:
.雪肌精 CC絲絨雪粉餅 #00 白皙色(這個有寫過文章→點這裡♥♥♥
 通常全臉只用這塊粉餅,多數待在冷氣房,中午在太陽下出去買東西,不會乾

.蘭蔻 零粉感超持久粉底液 #B-01(比我本身膚色稍微亮一點,輕微暗沉後貼合我的膚色)
 通常眼下有額外遮瑕,夏天用ZA油光bye2清透蜜粉餅定妝全臉,不會乾

其他近期不常用的:
.MAKE UP FOR EVER ULTRA HD超進化無瑕粉底液 #Y215
PONY EFFECT 神防護氣墊 #Natural Ivory 
.ETUDE HOUSE Double lasting #Y03(舊版色號 Ivory)
.ADDICTION 奧可玹 癮萃光粉底液SPF30/PA+++ #001(我用不夠白,舊版001號稍稍稍偏粉)
(我的是舊版白罐的,當時只有5個色號,現在新款有15個色號)

附上色號的對照圖,給大家看色號的差異

 


L'Oréal 24H 無瑕誘潤粉底液 #115

 

  色號  
L'Oréal 24H在台灣總共出了三個顏色
分別是 115白皙色/125自然色/200健康色

我的色號是 #115 白皙色 NUDE BEIGE
就算是最白的115,也還是明顯偏黃
我用是會暗沉的,暗沉後比我的膚色再深一點
這罐是我上面列出的粉底液之中,暗沉後是最深的
我通常會混其他比較白或偏粉的粉底一起使用
白雪公主們在這系列中可能會找不到適合自己的顏色

 

 

  妝感  
稍微霧面的妝感
不是全霧面,還是有微微的光澤

抹在手上感覺質地是偏濃稠的
我通常喜歡妝感輕薄的底妝
但因為我當時想要考美容證照的時候使用
再加上我當時臉上的色素痘疤比較多,所以選擇這罐遮瑕度偏高的粉底
雖說不是輕薄底妝,但是搭配美妝蛋均勻抹開後不會很厚重,也沒有卡粉
失手上太多的話,妝感會有點厚重

擠出來就會有很明顯的香味,是我手邊味道最重的粉底
剛完妝的一兩個小時還是會聞到它的香味,不會讓我不舒服
但建議在意味道的人要先到開架靠櫃試試看

 

  修飾力  
遮瑕能力很不錯,有中高的程度
泛紅跟輕微的黑眼圈也能遮掉
但很深的黑眼圈跟色素痘疤沒辦法完全遮住,會透出來
我自己會搭配遮瑕膏遮在痘疤較深的地方
手邊沒有遮瑕膏的人可以試試上第二層,它遮蓋力可以疊加
毛孔的修飾力我覺得是中上

考美容丙級的時候,我用這個上在我的麻豆臉上很ok
我的麻豆有輕微黑眼圈,臉上其他部位沒什麼瑕疵
只用了這罐就不需要特別遮瑕

但這罐的妝感在乙級會有點不夠用
我去當乙級麻豆的時候,老師說底妝還要再濃一點
當時我們的解決方法是增加用量,大約疊二到三層,讓妝感看起來重一點
(還有蜜粉上多一點,看起來粉感會比較重XD)

 

  持妝度   
如果平常沒有大跑大跳
以我的膚質,這罐粉底可以持妝一天沒問題
之前有一次去帶營隊
營隊燒體力,活動量大,流汗超多
有一次大爆汗之後,我檢查底妝
除了眼周和鼻子附近,因為擦汗的關係掉了不少
其他臉頰的妝都還蠻好的

可是可是可是,我用這罐粉底液會有點乾
夏天的南部很難不定妝
我用這罐粉底之後會搭配ZA油光bye2清透蜜粉餅(那時候是新歡XD)
在這個組合下,蠻常觀察到眼下與臉頰至下顎的區塊起乾屑
看網路上蠻多人說這罐粉底會乾
建議妝前保濕要做好
或是可以混和保濕精華或保養油一起使用

 

  搭配  
因為我單用L'OREAL 24H色調會太黃、太暗
所以我會混合INTEGRATE迷人光采粉底精華一起使用
INTEGRATE粉底我買錯色號,最淺的顏色#OC00白皙色我用會太偏粉
剛好L'OREAL 24H比較稠、遮瑕度比較高、比較黃
INTEGRATE質地比較水,OC00的色調比較粉
所以我最常用的組合是:
  巴黎萊雅 24H無瑕誘潤粉底液 #115
  混合 INTEGRATE迷人光采粉底精華 #OC00
  用接近1:1的比例,萊雅稍微多一點點點
  定妝用一點點 ZA油光bye2清透蜜粉餅 #明亮色
這個是我用L'OREAL 24H時,最適合我的組合
也會依據當時膚況與天氣決定要不要在妝前加保養油

 

## 結論 ##

整體來說,我蠻喜歡這罐粉底的
以開架來說,我覺得這罐的妝感很不錯,遮瑕力偏高,也很持妝

我剛買的那段時間很喜歡用,也天天用
但是因為近期用到很多很愛的專櫃粉底
所以回頭來看這罐L'OREAL 24H,會覺得它有些遜色
但這並不是它不好,人家本來就是開架粉底
專櫃粉底的價格高,自然在妝感的細緻度上要做出差異,才不愧對它們的價格
拿L'OREAL 24H跟專櫃比較,有點欺負它啊(笑)

 

想藉機跟大家說,化妝品沒有絕對的好不好用
而是它是不是符合使用者的需求
就是大家常聽到的「蜜糖毒藥理論」
(當然囉,品質真的差到極致的“美麗的廢物”除外XD)

在我購買這罐L'OREAL 24H的時候
我需要高一點的遮瑕力、希望它在夏天持妝
又因為準備美容考試粉底用量大,所以也有價位的考量
L'OREAL 24H那時候在各方面都蠻符合我的需求
但擁有更多粉底液之後
相較之下,由於它色號略深,再加上對我來說有點乾,才會有點失寵
不過我還是會留著它,等哪天需要增加遮瑕力,或是哪天我曬黑,或是又買錯偏粉的色號時來混著用

化妝品也是天生我材必有用的!
化妝品癡無誤(笑)

 

 延伸閱讀 
【美容考試】美容丙級證照|彩妝準備用具篇

 

 ##########

又打完一篇之前就想發的文,感覺真好(笑)

這款粉底在網路上的心得文蠻多的
跟我不同膚質的人可以參考看看喔
希望這篇心得有幫上正在觀望這罐的人

那我們下次見,大家掰掰♥(揮手)

 

 

 

arrow
arrow

    美妝控女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