嗨,大家
這真的是一篇積欠很久的文了
因為這支唇膏我去年底就已經買了

今天終於要很隆重的跟大家介紹我的新朋友
YSL 時尚印記絲絨唇露  #25 BEIGE SECRET 

之前爬文好久,找不太到這個色號的試色
所以今天要換我來造福大家
有興趣的話就一起看下去吧

 

YSL 時尚印記絲絨唇露
TATOUAGE COUTURE LIQUID MATTE LIP STAIN

我自己私心很喜歡這系列,要介紹真的很興奮呢!
去年夏天在機場跟它擦肩而過
那時候在YSL時尚印記絲絨唇露#16CHANEL超炫耀絲絨唇露#140中掙扎
畫在手上總覺得我有很多#16的相似色
而且當時想要嘗試比較裸一點、溫柔點的顏色,所以選了CHANEL #140

巴特!(BUT 哈哈哈)
就是這個戲劇化的轉折
後來拿到時尚印記絲絨唇露的試用品
上唇後感覺輕薄,沒有厚重感
重點是保濕度意外的好,我這個乾唇人竟然可以接受!
從此後愛上這系列的質地,也就此展開了我的霧面唇膏之路
不然在這之前,我一直都不敢嘗試霧面唇彩

 

這支色號推出的時候
剛好趕上色彩權威機構Pantone公佈的秋冬流行色
其中最吸引我的是「Mellow Rose柔瑰粉」
這種粉色跟前陣子因為延禧攻略而紅的莫蘭迪色有異曲同工之妙
是稍微帶有一點灰感、比較內斂的粉紅
這支25號就是這種粉色
我很喜歡這種粉!很沉穩、很耐看

最近的流行趨勢真的很對我的胃
我對豆沙色、奶茶色之類很溫柔的顏色沒有抵抗力,哈哈哈

 

言歸正傳,本篇的主角是號稱「最完美的粉紅色」的新色
#25 BEIGE SECRET
這色號還有一個過人之處,台灣是亞洲首賣 聽起來很厲害(笑)
SOGO前陣子搶先開賣的時候還限量50隻
我是趁sephora8折的時候請代購買的

25號畫在手上是非常、非常美的粉紅色
不過它的色調比較灰冷
(我說的灰冷跟我手邊其它裸粉色的相對值)
先說結論,我自己是覺得25號不太適合黃皮

以我暖色調偏白皙的膚色
(通常底妝都拿黃調最白,
近期用到最合膚色的是蘭蔻零粉感超持久#B-01)

我第一次擦在唇上的時候,覺得它對我而言太粉了
本來以為它
的顏色會類似 CHANEL #140
因為我一直在找#140的相似色,所以有點期望落空

也有可能是因為我一直都習慣擦比較暖色調的唇彩
當時男友說,留著也許可以搭配其他妝容
確實,後來我調整了搭配的眼妝跟腮紅
就覺得25號在我臉上比較正常了

 

 裸粉色唇彩比一比 
怕上面解釋太抽象
所以跟大家說說我手邊的裸粉色,提供參考的相對值(眨眼)

我手邊比較熱門的裸粉色唇彩有:
專櫃
.NARS|惹火唇誘 #District(自戀慾望迷你6色惹火唇誘禮盒,限量色)
.NARS|絲絨迷霧唇筆 Velvet Matte Lip Pencil #Dolce Vita
.CHANEL|超炫耀絲絨唇露 #140  AMOUREUX
.Lancôme|絕對完美唇膏 (奢華霜感) #06
.YSL|奢華緞面唇膏 ROUGE PUR COUTURE #70
.Giorgio Armani|奢華絲絨訂製唇萃 LIP MAESTRO #500
.Giorgio Armani|奢華訂製柔霧唇膏 Rouge D'Armani Matte #102

開架
.L'Oréal|絕對情迷鏡面唇膏 #905
.Maybelline|極綻色柔霧花蜜唇膏 #焦糖裸 Touch of Nude

從上面的試色
比較偏粉的是
GA #500、Lancome #06、Loreal #905

比較豆沙色
NARS #Dolce Vita、Maybelline #焦糖裸

相對最裸色
YSL #70、NARS #District、CHANEL #140

相較之下,比偏偏冷色的是
YSL #25、GA #102
 

如果妳是偏黃的肌膚、
通常喜歡偏暖色的唇彩、
曾經試過以上列出的裸粉色唇膏、
而且妳覺得那些已經是妳臉上裸粉色的極限了的話
那我覺得妳要收25號之前最好要先靠櫃試試看

 

 

 同系列熱門色號比一比 
繼續回到YSL 時尚印記絲絨唇露

之前有跟大家說過,我在這系列中最喜歡的色號是#16跟#23
看過好多人的分享,還沒看過有人擦這兩個色號不好看耶,我真的好喜歡
喜歡到一看見SEPHORA 8折有三色迷你的組合立刻就下單(笑)

都是這個系列蠻熱門的色號
對這個組合有興趣的話,可以回顧我的年末購物文 → 點這裡 

 


16號是很顯氣色、很漂亮玫瑰色
而且看得出它是偏暖色的
25號就顯得比較灰冷

不得不說
25號畫在手上真的是很美很美的粉色
但是擦在唇上會比較挑膚色

我手邊有16號的正貨尺寸
是母親大人從法國帶回來的禮物(謝謝母親大人♥)
當時也想請她買23號
但是23號不管是在拉法葉百貨還是戴高樂機場都缺貨
所以我的23號只有小組合的迷你尺寸

題外話,這次有一個小發現
機場免稅店跟SEPHORA店面
購入的YSL絲絨唇露外包裝質感有點不一樣耶
機場免稅店購入的,透明管身處摸起來比較粗
SEPHORA店面中購入的,透明管身處摸起來比較平滑
但內容物的標籤、刷頭、質地和味道都沒有差別

 

最後來做個結論
從這系列熱賣程度就已經能知道它的質地有多好用了
對於喜歡粉嫩唇色的人來說
25號也是一個不錯的選擇
但是要注意,它的顏色很淺,不是所有人都適合
對膚色偏黃的人來說容易顯得氣色不好
我真很建議買之前可以靠櫃試試看
如果你剛好是適合這個顏色的人
真的要恭喜你,擦的好的話是一支很仙的顏色

 

##########

這篇文從過年前就想寫了
終於寫完了好開心
希望你們喜歡今天的文章
我覺得2019我還是會繼續很愛裸粉色

話說,我最近多了幾支唇膏新朋友
之後想要慢慢介紹
像是YSL情挑誘光水唇膏 #86
香奈兒超炫耀絲絨唇膏 #62 #69
(荷包君在哭泣)
那我們下一篇文章再見了,掰掰♥

arrow
arrow

    美妝控女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