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9904
哈囉 大家好
今天想要分享的是 MARC JACOBS 的woc小包
不知不覺我買這個包包快要滿一年了
它最近貌似突然火起來了呢 
如果你最近正在觀望這款包包
或是剛好在考慮woc包款
就來聽聽我的使用感受吧

 

這款包包是一個WOC
WOC = Wallet On Chain
顧名思義就是在皮夾上裝上鍊條
有些不一定是鍊條,可能是普通背帶
本身內建卡夾、零錢包等等功能,有許多夾層
因此帶woc出門,它本身可以取代錢包

而買之前必知的是
既然說它是加上鏈條的「皮夾」
那在這裡就要先幫大家打個預防針,有點心理準備
它的「容量不是很大」
畢竟是小包嘛(笑) 這樣才不會太失望喔

 

原本我想買MJ家最熱門的那款相機包
最想要的是白色皮革,黑白相間背帶的,或粉紅色的也可以
有興趣的話可以搜尋 Snapshot Camera Bag

我覺得超好看的呀!
但男友說他不喜歡那個大大的雙J LOGO(笑)
 

mjadb321331086d_q6_2-0

mjadb3213713092_q6_2-0

 


從男友幫我滅火之後,又看到這款WOC
IMG_9906

這種小小的LOGO就很對男友的胃,很精緻的樣式

背帶是黑色皮革拼接金屬鏈條

IMG_9918

裡外都是真皮
前後各有一個口袋
後面會有更詳細的敘述喔

 

來說說容量
小包本人尺寸是:17.8 × 寬11.7 × 厚 (cm)
這是我手工測量的,可能會有些微誤差
跟我的Kate Spade中夾比起來大一點點而已

在包包外面前後各有2個口袋
前面的口袋有一顆小扣子
它不只是裝飾品而已,是一顆真的壓扣
我最喜歡放車票或卡片
這個深度剛好會露出一點點,會很方便抽取!

IMG_9907

深度大約是下圖這樣
其實它釦子卡在那裡有好有壞
壞處是釦子限制了可以放東西的空間
好處是它剛好可以固定住卡片的位置,讓卡片不會亂跑

而且這個包包的所有釦子都是很緊的
非常勤勞工作的釦子們(笑)

IMG_9913

後面的口袋就大很多
有時候結帳比較趕
就可以把發票、卡片、紙鈔等放進去

包包後面有口袋真的很方便!
如果這口袋可以放進手機就完美了(很可惜不行)

IMG_9910

如果直的把卡片放進去也會露出一小截
但是會比較容易鬆動
想要直立放入的話還是前面比較安心

IMG_9911

雖然後面的口袋空間比較大一點
但不管是前面還是後面
都不能裝很厚的東西
只能塞卡片、名片之類薄薄的小東西

順帶一提
從照片上可以看到包包的角落有點皺褶
那是我把包包內塞的很滿之後留下的痕跡
剛開始很心疼,但我已經認了

 

再來看看內層

IMG_9914

內層主要分成兩個區塊
有厚度的東西,像是唇膏等只能放在這兩處
前後都各有3的卡片層
整個包包共有6個
剛開始用的時候會有點緊
但因為它是真皮的
用久了之後就變得很好放
不會鬆到卡片會掉出來

中間有一個拉鍊口袋將容量一分為二
裡面可以放零錢或小東西
我通常都把紙鈔和硬幣放這裡
有時候會暫時放戒指等小飾品

最後面還有一個暗層
這個暗層跟外面的口袋一樣
只能放扁扁的東西
不過它的深度有比較深一點
可以看下面這張圖
卡片直立放只有露出來一點點
這個狀態下可以闔包包沒問題

IMG_9915

 

接下來跟大家聊聊我裝了些什麼
這樣比較能讓你們知道容量到底有多少
分成有放手機的版本 & 沒放手機的版本

/

IMG_9997

 

IMG_9998

#有放手機的版本
把零錢跟對折的鈔票放在拉鍊層中
6張卡片裝進卡夾層
最後面的暗層還可以再放幾張卡與發票
iphone plus可以裝的下
示範的手機是i6 plus,有裝手機殼
完全卡的剛剛好

小TIPS
手機最好是放在朝外那邊
因為釦子是兩邊各一顆
這樣會比較好闔上

不過我真的要說
這個包只要裝了手機
另一層能放的東西就會 非、常、少

口紅是我出門的必備
所以我至少會放一支口紅
這時候管身比較細的口紅是不錯的選擇
我通常會放NARS唇筆跟DHC護唇膏
這兩隻都很細長
(順帶一提,NARA色號是dolce vita,超美)
我的NARS已經蠻短了,所以可以這樣放
通常我如果帶霧面唇膏出門
就會多帶一隻護唇膏

有時候我會帶MAC的子彈唇膏
它的體積是唇膏的尺寸中
不太會讓包包變形的

如果真要帶比較大支的唇膏
YSL情挑誘光水唇膏就是極限大小了
在有放手機的情況下雖然放的下
但包包被撐到我看得很心疼
所以我很少這樣放
我要帶YSL金管我就會選擇放在最上面
(但是開包包要很小心,不然會欲哭無淚)

剩下的空間放一包袖珍衛生紙剛好

 

/

 

IMG_9996

 

IMG_9999

#沒放手機的版本
因為放了手機以後,剩下的空間實在太少
所以其實我大部分的時間都選擇不裝手機
會手拿或放口袋 
(或放男友的口袋XD)

一樣把錢放在拉鍊層
6張卡片裝進卡夾層

一定要帶的唇膏
不知道要帶什麼出門的時候
我通常會帶最愛的YSL圓管
最常點名 #86 或 #91
這兩個顏色都真的有夠美,超級推薦
我覺得圓管出了新色後
真的有感覺比較潤
所以我就不會另外帶護唇膏了

再來我會放粉餅
跟大家說
最好是選這種長方型粉盒的款式
因為這種的會比較薄
真的不建議大家放圓形或正方形的粉盒
像我也有雪肌精的粉餅
它就是圓形的,這種通常比較厚
偏偏這款包包放比較厚的東西會很吃力
雖然放得進去,但包包會有點變形

所以如果妳是出門一定要帶粉餅補妝的人
又偏偏妳的粉餅超厚
我覺得妳得考慮一下到底要不要買這款包
或是買新粉餅(笑)

再來還可以放小面紙
差不多就帶這些

 

/

說完基本的介紹了
跟大家分享這包包的優缺點吧
先從優點開始

服用說明:
對優缺點的看法其實蠻主觀的
下面是以我個人使用約八個月的經驗所得出的結論
提供給大家參考

/

1. 全真皮材質有質感,而且荔枝紋好照顧

這款用料是荔枝紋全真皮
也會相對更耐用
牛皮材質真的很好照顧
不用擔心會把它刮花

之前我收起來的時候
不小心讓鏈條壓在包包上
發現的時候被壓過的地方就凹下去了
但後來稍微往反方向凹一凹
過幾天它又澎回來了,有驚無險

用了將近一年
邊邊角角的皮革也都完好如初
所以我覺得這個包包基本上不用很小心的照顧
使用的時候大家放鬆點,別有壓力(笑)

而且,如果你是喜歡真皮包包味道的人
剛開箱時聞到香香的皮革味應該會覺得蠻療癒的
現在要近聞才能聞到

 

2. 特色是小鈕扣造型

不知道是不是只有我這樣覺得
現在有很多款woc的設計都是素面防刮皮配logo,感覺就只差在品牌logo而已

正面鈕扣的設計讓它跟很多款woc顯得不一樣,也可以增加它的辨識度
印象中MJ的鈕扣系列不只這個woc
還有出短夾、長夾跟零錢包,也蠻多好評

 

3. 前後都有夾層,增加實用性

包包前後總共有兩個夾層
用來放捷運卡、公車卡等常用的卡片真的是超級方便的!

 

4. 皮革拼接鏈條背帶,漂亮又減輕負擔

從一開始我就打定主意要買鏈條背帶的包包,因為覺得很有氣質
我特別喜歡肩膀有做皮革拼接的款式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這樣的經驗
全鏈條的背帶背久了肩膀真的會痛
有皮革拼接可以減輕負擔,真的有差

 

5. 五金處處刻有品牌logo

五金質感很好,而且細節很精緻
這種品牌小包,追求的當然是質感啊(笑)

在半圓金屬環、釦子上都刻有“MARC JACOBS”的 logo
而且釦子可以扣得非常牢固
我就是那種深愛小細節的女子XD

之前爬文看到網友分享MJ的五金會掉漆
我自己大約使用半年的時候
鏈條是完全沒有刮花,也沒有掉漆的情況
現在用了將近一年
剛剛我很仔細的檢查一遍
只有在常摩擦的環中間才有不明顯的褪色痕跡

在更久以後會不會嚴重掉漆我還不知道
這篇文章上線後的半年或一年或更久以後
歡迎大家來發問(笑)

 

/

接著呢,身為理性的消費者
也讓我們來看看有哪些缺點吧(推眼鏡)

 

1. logo是燙金,不是立體金屬

包包正面有品牌的燙金logo
我個人是更喜歡立體金屬logo
因為感覺燙金用久了會被磨掉
所以平常我會盡量不會去碰它

雖然立體的也有可能被刮花
但我還是覺得立體的很美 哈哈
對於logo的喜好其實蠻見仁見智的

 

2. 釦子不是那麼好扣

我說的不好扣 不是品質不好
而是指要對準才能扣
因為它扣子是壓扣不是磁扣
不會像磁扣一樣,對準到差不多的位置就自動扣緊

再加上MJ這款的釦子在左右共有兩顆
就闔上包包的速度而言,我覺得不是那麼迅速
像我這種結帳手忙腳亂的人就會有點尷尬
不過優點就是它真的能扣得很緊啦
不怕它突然間自己炸開

 

3. 容量真的小

雖然我前面有說過了
對這種woc的容量不能抱有太大的期待XD

但這款MJ的woc是真、的、小

因為包包本身容量就不太大,又加上拉鏈層在中間,讓我覺得有壓縮到它的容量
尤其是「不能放很厚的東西」這點非常有感

前面也有提到,如果裝了手機,就幾乎裝不下其他東西了
如果妳是想帶一些補妝品,像是口紅、粉餅等,但不喜歡一直用手拿手機的人
我建議妳入手前要想一想

舉個例子,像我朋友有Tory Burch的woc
跟那款比,MJ這款的容量確實小很多
朋友出門真的會把她的tory burch塞得很爆炸(笑)
手機、錢、卡片、口紅通通塞進去

再舉個容量比較大的woc當作MJ的對比
我心目中的夢幻woc是CHANEL
它的拉鏈層在最外面
容量就是一大格,中間沒有夾層
讓它能裝的東西有更多發揮空間
如果你想要容量大一點,可以考慮選這種設計的包款

 

4. 背帶長度不可以調整

雖然這款包包的背帶已經是我看過的woc裡相對短的了(朋友的Tory Burch woc 鏈條比這長很多)
但這款的背帶直接背的長度對我來說還是太長了,背起來很沒有精神

所以
我要教大家一個很簡單的調整方法
這方法適用在掀蓋式的包包
因為要把鏈條藏在包包裡面

step 1. 打開包包
step 2. 讓背帶在裡面交叉一圈(可以用調節扣或是繩子固定)
step 3. 扣上包包

這樣就完成了,我平常都這樣背
我這種號稱153的小隻女
背起來大概在骨盆以上、腰的中間
這個長度我很滿意

身高168cm的朋友這樣背
長度大概在高腰處,背起來也很適合
所以我覺得這款包在150-168cm的人都很適合這樣背

作為小隻女
找不到適合自己的背帶已是家常便飯(邊說邊擦眼淚)

這些年悟出的心得是:
如果找不到背帶長度真的很適合的
那就不要強求了吧
總之,把這個背法推薦給跟我一樣是小隻女孩的朋友們

注意:
用上面這個方法時
我有在鏈條上用顏色相近的線綁起來
因為這樣交叉鍊條
如果沒有固定,在急著付錢的時候常常會發生悲劇

我就是那個苦主
之前有一次就因為這樣整個包包翻掉,摔碎了粉餅(哭)
用自身經驗提醒大家,這種背法在付錢時要小心一點

 

IMG_9916

 

5. 背帶不好拆、不能裝在其他包包上

很多代購都說這款可以拆鏈條
然後當成長夾或手拿包使用
我對這點真的充滿問號

我其實是不認為這款包設計成可拆式
因為它真的好難拆!

背帶扣子處皮革的地方其實真的卡得很緊
如果是設計成可拆式的話,這樣也卡的太緊了吧
到目前為止我還沒拆下來過
而且我總感覺暴力拆開之後,會將皮革的扣環撐壞

有些迷你小包的背帶會做成像鑰匙圈那樣方便可拆的金屬扣環
還能夠換到別的包包上使用
但這種就不行唷
同樣的,也不能將別的包包的背帶換上來

 

## 

不知道看完今天得分享後
大家是被燃燒還是被滅火呢XD
最後幫大家做一個全方位小總結

外觀
造型設計有特色
不太會撞款式
真皮跟五金都很有質感

容量
夠不夠裝要看個人需求而定
有些人東西真的很少
平常只需要錢包、口紅、手機的話
那這種woc就很適合
出去吃個飯也很方便
出門習慣帶很多才能安心的人不適合

風格
可休閒可正式
能背出門的場合範圍其實很廣
鏈條x皮革的設計很有氣質、很優雅
穿簡單的T-shirt和牛仔褲配包包也很好看

 

  

##########

我不是第一次買woc
以前買過一個合成皮的
大約1000多塊錢
對當時高中剛畢業的我來說不算是很便宜
但是!用不到半年就好幾處破皮得很誇張
從那次學到經驗以後
寧可多花一點錢,買耐用點的包包(流淚)

總之就是這樣啦
說起來這其實是我2019買給自己的生日禮物
希望這些分享有幫助到這在觀望同款包的人!
有什麼想知道都歡迎發問
如果你也有同款的話,快跟我分享看看我們心得一不一樣吧

那~我們就下次見啦
大家掰掰(揮手)

 

arrow
arrow

    美妝控女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