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8435.JPG

最近突然發現我的 #140 快用完了
這是紅遍大街小巷
當年一支難求的唇露
趕緊來幫它發個文

同場加映我最近新買的 #196
兩支都是當年火熱的缺貨色
有興趣的話就一起看下去吧!

 

香奈兒超炫耀絲絨唇露
ROUGE ALLURE INK

專櫃售價:1280
容量:6 ml

做功課的時候發現
2016秋季上市的時候才1150元耶
現在漲價好多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先來看我愛到不行的外觀

充滿精緻細節的管身

Snapseed (9).jpg

黑色塑膠蓋子
配磨砂的玻璃瓶身
質感非常好!

FullSizeRender (2).jpg

最值得一提的
也是我最愛的一點是
蓋子上有金色的香奈兒LOGO
中間的雙C LOGO有做磨砂
這個細節真的很細緻
都買專櫃的化妝品了
就是要有這種精緻感呀
美到受不了

這點實在太加分

相比同樣有名的霧面液體唇膏
像是 
YSL時尚印記絲絨唇露GA奢華訂製絲絨唇萃
我覺得香奈兒這系列的質感是最好的!

Snapseed (10).JPG

 

 

/

接下來我們來看色號

/

兩色比較

不同光源的手背試色

FullSizeRender (3).JPG

FullSizeRender (2).JPG

 

 

/

#140 AMOUREUX 戀人

Snapseed(4).jpg

2016秋季上市的第一批顏色
也是我入手這個系列的第一支
說實話,我對這色號的評價好壞參半

先說好的
我超級喜歡這個完美的裸粉色
非常裸,但擁有剛剛好的粉嫩
擦上去不會沒氣色,還會非常有氣質
這個調色實在太厲害了

​​​​​​雖然其他品牌也有很多漂亮的裸粉
但一直找不到能完全替代它的顏色

可以把唇色修飾的更均勻
就像你的嘴唇天生就那麼美
我心中目前還沒有能超越它的裸粉色!
如今要用完了
我一直在掙扎要不要把它買回來(抱頭)

後來新出的香奈兒超炫耀柔霧水唇露#804
被稱為#140的接班人
但我覺得它們兩個還是差很多的
無法撼動#140的地位

接著講缺點
我不喜歡的點是
這個色號很容易塗不均勻
時好時壞的,有時均勻,有時不勻
而且比起深一點的色號
我覺得#140 會更挑唇況
以至於在購入同系列#196之前
我對於這個系列的印象稱不上好

如果你入手這系列是從#140開始
那你可能也會有跟我一樣的想法
但深一點的色號完全沒有這個問題
等下可以接著往下看 #196

 

#140 點評:
這支的調色很厲害
裸到最極致,卻還能有氣色
很少看到跟它一樣的裸粉色
擦起來很有氣質
我試過拿來當腮紅也超美
小缺點就是這個色號容易塗不勻
要多跟它相處幾次去熟悉

【友情提示】
我的膚色是黃一白
近期常用底妝有:
蘭蔻零粉感超持久粉底液 #B-01
GA 完美絲絨水慕斯粉底 #2
Make up for ever 粉餅 #Y225(有點暗)

我很愛很愛香奈兒這支 #140
但這顏色說實話
對於膚色較健康的人會有風險
最好可以先靠櫃在決定

 

 

/

#196 PRÉCIEUX 珍貴

IMG_9898.jpg

 

 

 

上面那張好像太偏玫瑰粉色了
我覺得下面這張比較準 ↓↓↓
是更豆沙一點的感覺

Snapseed (12).jpg

(能看的出來這是帶妝八個小時不吃不喝的唇況嗎 哈哈哈哈,寫文章的前一天想說再擦一次感受看看,結果不小心睡著了...)

#196 是2018才推出的色號
這支剛上市的時候很火熱
也是缺貨到不行

我知道這個色號很紅
但從來沒想過要買它
因為我覺得它是霧面就霧面
為什麼還要放金閃在裡面 哈哈哈

前陣子靠櫃買coco flash #144 的時候
櫃姐推薦給我的
她說這個金閃不會怪

確實,實際使用過後發現
這裡頭的金閃其實一點也不明顯
不是那種銀河般一閃一閃的亮片
不仔細看的話不會發現

而仔細看的話
它的閃是有點類似金屬光的感覺
但還不到一般金屬光唇膏的程度
就是介於霧面唇膏與金屬光唇膏中間

 

顏色方面
#196是暖調的豆沙色
如果說剛剛的#140是低調內斂的好氣色
那這支就是開門見山的讓你氣色紅潤

這個色號不太挑膚色
而且無論是上班或上學都很適合
很適合當作香奈兒這系列唇露的入門色

 

#196點評:
百搭、日常、顯氣色
薄擦厚塗都好看
尤其是這個色號沒有塗不勻的問題
買來絕對不會用不到
很實用,很推

 

 

 


 

/

質地不乾、不太沾、很持久

超炫耀絲絨唇露剛塗抹呈現水水的
擦上後過一陣子才會變得比較柔霧

嘴唇的感受非常輕薄
就像沒擦一樣

還有它雖然是霧面的質地
但我覺得不會很乾!
真的很不乾!!(用兩個驚嘆號來強調)
在嘴唇上的感受很舒適
跟前面提到的YSL與GA相比
我覺得CHANEL這支是三者中最舒適的

還有出乎我意料的
這系列唇露其實不太沾杯,又很持久

/

帶妝9小時未補妝

下面的照片是我從早上九點半完妝
11:30開始唱了六小時的歌
中途除了有喝水
還吃了KTV的滷味、炒飯、炒青菜
完全沒有補過

Snapseed(1).jpg
經過整整9小時以上
回家竟然還有大概70~80%

維持力驚人耶


仔細看的話,嘴角已經掉了
真實呈現給大家看看帶妝九小時的唇況
說實話,撐9小時是一個蠻極端的狀態
這個時候唇紋會變比較明顯
唇露也會有點卡在唇紋裡

我知道照片看起來很乾(笑)
但是!就是這個巴特!(BUT)
這個時候,嘴唇還沒有乾裂的緊繃感
我真的佩服

 

/

沾杯測試

IMG_7540.jpg

測試的色號是#196

沾的超級少!

 

/

選購建議

以霧面液態唇膏來說
我真心覺得這系列上唇的感受很舒適
之前總在霧面唇彩中踩雷的人啊
很推薦試試看超炫耀絲絨唇露

今天分享的兩支色號都是這系列的明星色
如果你是第一次要踏入這個系列
我比較建議先買#196

原因是#140可能出現塗不勻的問題
再者是,這種淺色號比較挑膚色

但如果你原本就打定主意,要買這種淺淺裸裸、很不刻意、很有氣質的裸粉色
那就是它了!絕對要買 #140 !
這個裸粉色調色之優秀,而且少見
就算它真的跟你的嘴唇八字不合
拿來當腮紅也是美到一個不行

我到底要不要買回來,我好困擾TT

 

 

##########

這篇文其實記錄了一個起死回生的轉折(笑)
原本因為先買了難塗勻的#140
所以我不是很看好這系列
沒想到後來陰錯陽差買了#196
直接逆轉我對這系列的印象

還有它質地不乾、不太沾、很持久的特性
讓我覺得越用越喜歡
有威脅到我之前最喜歡的YSL時尚印記絲絨唇露的地位
如果發現其他好看的顏色
我會願意繼續購入
推薦給大家,不管是這系列還是這兩個色號

我最近不小心入了香奈兒的坑
接下來應該會有不少香奈兒的文章(笑)
那我們下次再見吧
掰掰囉♥

 

 

 

 

arrow
arrow

    美妝控女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