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9392.JPG

CHANEL的脣膏文來到第三篇
也是目前我手中最後一個CHANEL唇彩系列
今天要介紹的色號 #62、#69
都是這系列的熱門色
文章中包含手上刷色與唇部試色
有興趣的話就一起看下去吧

 

 

香奈兒超炫耀的絲絨唇膏
ROUGE ALLURE VELVET
專櫃售價:1280元
容量:3.5g
上市日期:2011秋季

 

這系列的歷史超悠久
竟然是2011年上市的

後續也新增了很多顏色
今天介紹的 #62、#69都是2011之後才推出的色號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身為包裝控如我
讓我們照慣例從外觀說起

/

精致管身呈現何謂「超炫耀」

Snapseed(1).jpg

這唇膏的質感實在是太令人驚豔!
拿在手上是有份量感的
黑色外殼的質感就像是鋼琴的黑鍵
絕對不是單薄的塑膠片

 

按壓式的彈開設計

底部跟 超炫耀絲絨唇露 一樣
有我很愛的精緻香奈兒logo

按下底部的金色logo以後
就可以把彈出的唇膏底座抽出來

Snapseed(3).JPG

能想像這是2011出的唇膏嗎
拿在手上也太fashion了吧!

IMG_9402.jpg

唇膏膏體上刻有CHANEL字樣
精緻的細節再+1
前端的切角可以幫助更好的描繪唇峰

 

 

/

接下來要進入試色的環節了

兩色比較

薄擦一層

IMG_9410.jpg

 

厚擦

Snapseed(2).jpg

IMG_9414.jpg

好美 好美 好美
這兩個顏色都美到不行(激動)

 

不同光源下

IMG_9654.JPG

IMG_9656.JPG

 

 

 

接下來是單支色號的介紹

 

/

#62 Libre 自由靈魂

IMG_9871.jpg

2017春季推出的彩妝
原本好像是限量色
不過現在已經是常態色了

早在這支剛推出的時候
就有過缺貨潮
後來BLACKPINK的Jennie擦過之後
又造成另一波 #62 的缺貨潮
所以這支又稱「Jennie色」、「Jennie斷貨色」

IMG_9863.jpg

顏色方面,#62是奶茶裸粉色
我覺得它是擁有那麼一點乾燥玫瑰靈魂的裸土色唇膏
不知道這樣形容大家懂不懂(笑)

就是稍微帶有一點點點的紅色在裡面
只有那麼一點,不會很多
主要還是奶茶色、裸土色為主

因為帶有微微紅感
所以不會顯得氣色不好
對任何妝容也都很好搭
這個調色必須給個大拇指
很好看

 

#62 的顏色在照片中很難呈現
下面是我在不同天、光源中拍的
前前後後我總共拍了三次
給大家參考看看

IMG_9665.jpg

 

如果擦得很厚很厚會有種奶油感
(久了就不會了)
IMG_9452.jpg

#62 點評
第一次想買奶茶色
但又怕會沒氣色的同學們
可以買這支

這個色調配上高級感的絲絨質地
擦起來有知性、沉穩的氣質
就是那種聰明優雅的女人
上班或是報告的場合都很適合

 

/

想買 #62 是因為
當時我好愛 YSL時尚印記絲絨唇露#23
看到#62的試色就對它很有興趣
但買回來以後發現
兩者還是有點不一樣的
下面給大家看兩支的試色

 

CHANEL #62 vs YSL #23

IMG_9887.JPG

IMG_9890.JPG

論顏色,其實我還是更愛 #23
它讓我的氣色看起來更紅潤
但我比較喜歡CHANEL的質地(跟外觀XD)

形容的話
我覺得他們兩個就像是不同比例的奶茶
YSL #23 是紅茶比較多一點
紅棕感比較重

CHANEL #62 是牛奶比較多一點
色彩飽和度比較低

 

 

/

#69 Abstrait 抽象

網路文章都叫稱#69的中文色號為「渲染」、稱#68為「抽象」
但法文Abstrait 其實是「抽象」才對

IMG_9880 (1).jpg

67-70號色是2018秋冬推出的全新4色
#69 是四色中我認為最實用的

原本沒有特別想買
但當時這四色推出時
搭配的是限定版的霧面黑色管身
看到照片那個質感超級好啊啊啊
太美太心動
但是櫃上大缺貨

後來拜託男友的弟弟
去韓國順便幫我看免稅有沒有
才終於買到手
只可惜沒有限量的霧面包裝了(淚)

但沒有關係
這系列我真心好愛呀
買了沒有後悔
那個質地、那個顏色都讓人愛到不行

顏色方面
這支毫無懸念的就是乾燥玫瑰色
帶有一點豆沙色

這支是常態色
第一次入手這個系列的話我很推這支
會顯得氣色很好、很紅潤
各種膚色的人都能駕馭
這種顏色有多實用應該不需要多說了
買它!絕對不會用不到!

 

下面附上不同天、不同光源的照片

IMG_9876.jpg

IMG_9434.jpg

 

#69 點評
比起#62,這支更多了點可愛的氣質
卻又不失整個人的質感
乾燥玫瑰色就是各膚色友好色
收!這支真的太美了
我感覺很快就會擦完

 

 

/

再來說說質地

 

霧而不乾的絲絨唇膏

這個系列名為絲絨
雖然是霧面妝感,但是不會乾
會帶有微微的光澤感

剛擦上去像是絲緞光的感覺
等久一點之後會變成微微霧光
總之它不是完全的純霧面
兩種狀態我都覺得很美

塗抹的時候不會拉扯嘴唇
也不會覺得緊繃
我覺得以霧面唇膏來說
這系列真的不會很乾!
上唇的感受很舒適

塗抹有種細膩絲滑的感覺
也蠻保濕的(以霧面唇膏來說)

對唇紋有一些修飾力
但不是修飾力超強的那種

持久力算是中上
吃東西、喝水後顏色會變淡
優點是不會掉的很斑駁
也很好補妝

 

除了這個系列之外
還有一個「超炫耀的極致絲絨唇膏」
我看網路上的評價都說蠻乾、很挑唇況
我就沒有買了那一款了
不然我覺得#118那個顏色很漂亮

 

/

帶妝12小時

(拍照前有補一次唇膏,所以顏色很飽和)

IMG_9652.jpg

為了測試唇膏的保濕能力
我有一天嘗試了整天只擦 #69
上妝前先塗護唇膏,再用衛生紙壓掉
測試期間不塗任何護唇膏

上面的照片是經過12小時後的唇況
看得出來唇紋變得比較明顯
不過嘴唇沒有乾裂的狀況
也沒有起皮
這是霧面的唇膏耶 霧面唇膏!
這個表現很優秀吧!

想要看這麼看這麼乾的情況下補擦會如何
拍照之前有補過一次
補擦不會斑駁結塊,妝感還是好看的

不過,以我個人的習慣
我還是會攜帶護唇膏來搭配這一支

 

/

沾杯測試

IMG_0092.JPG

示範色號:厚擦 #62

厚擦的話,會蠻沾的(笑)
但其實薄擦且等久一點以後就不會太沾

/

選購建議

我真的必須要說
綜合包材、膏體與質地
從裡到外,無論是膏體的刻字、調色、妝感呈現、份量,散發的就是兩個字:「高級」

無可挑剔的質感,讓人愛不釋手
難怪這系列以「超炫耀」為名
拿來補妝實在太風光了(笑)

 

官方的文宣中
把超炫耀的絲絨唇膏歸類在霧面唇膏
品名的「絲絨」
其實已經暗示了它有別於一般霧面唇膏
而是會帶有些許的光澤感

我覺得他質地很棒的是
以霧面唇膏來說很保濕
在唇上一點也不緊繃

持色力算中上
吃完東西顏色會變淡
可是掉色狀況不會斑駁
也可以很好的補妝

不像光澤型唇膏容易掉色
又不像一般面霧面唇膏那麼乾

 

其實我在它身上真的挑不出缺點耶
不乾的程度超乎我的預期
妝感又很美
如果再配上自己愛的顏色
真的是無可挑剔
我買了真的好喜歡

硬要挑的話
我覺得唇紋的修飾力方面,是我之前分享過的 香奈兒超炫耀絲絨唇露 比較好
對唇紋比較介意的人可以考慮那一支

 

延伸閱讀:【美妝】CHANEL超炫耀絲絨唇露|熱門色 #140 #196 試色+心得

 

##########

不斷想到這可是2011年出的唇膏
我相信這個霧而不乾的質地
在當年一定很轟動

我手邊目前擁有的香奈兒唇膏系列
總共有三個,分別是
超炫耀絲絨唇露
COCO 晶亮水唇膏
超炫耀的絲絨唇膏

說真的我覺得香奈兒的唇彩讓我很驚艷
用到的三個系列都不雷,都好用!
我很喜歡,很推薦大家入手

超炫耀的絲絨唇膏系列
還有兩支我感興趣的色號
一支是前陣子推出限量山茶花版的 #627
一支是常態色 #58 ROUGE VIE
像我唇膏那麼多的人
有時候買與不買就是一種緣分了 哈哈哈
如果有緣收了它們再跟大家分享

那我們就下次見吧
掰掰♥

arrow
arrow

    美妝控女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